English

两岸学者研讨经济全球化

2001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武勤英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11日电(记者武勤英)如何积极应对经济全球化这一历史大潮,抓住机遇,迎接挑战,趋利避害,是摆在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全体中国人面前的共同课题。在今天闭幕的《经济全球化与两岸暨港澳地区经济整合前景》研讨会上,两岸学者就这一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。

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在研讨会上发言指出: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不可阻挡的趋势,由于高新科技特别是信息产业的迅速发展,使各国经济紧密地联系在一起,使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实现优化配置,从而为各国、各地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可能。但随着这一趋势的不断加强,国际竞争必将日益加剧,尤其是在当今世界旧的经济秩序尚未根本改变,经济全球化还仍然由少数强国所主导的情况下,经济全球化不可避免地会给发展中国家带来风险和挑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